收盤:標普全周大漲4.1%創今年最大單周漲幅

20141025-GSPC       新浪財經訊 10月25日凌晨消息,週五美國股市收高。全周道指上漲2.6%,Nasdaq上漲5.3%,標普500指數上漲4.1%,為2014年最大單周漲幅。寶潔與微軟等公佈財報後股價攀升。

美東時間10月24日16:00(台北時間10月25日04: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27.51點,收於16,805.41點,漲幅為0.7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75點,收於1,964.57點,漲幅為0.7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0.92點,收於4,483.71點,漲幅為0.69%。


 

艾福瑞基金公司投資組合經理馬克-斯佩爾曼(Mark Spellman)表示:「企業財報表現極好。不過,在最近大幅下跌之後,股市上漲的大部分原因是市場認為聯準會(Fed)會在這裡保護你。」

美國股市從10月16日開始反彈,當天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聯準會(Fed)決策者應當考慮推遲結束量化寬鬆政策的時間。自那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了5%左右,大約是9月中旬以來跌幅的一半。

經濟數據面,美國商務部報告稱,9月份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之後的新屋銷售數字為46.7萬幢,仍然處在2008年中以來的最高水平。

企業財報仍然受到市場關注。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三季度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0.97億美元,合每股1.16美元,增至12.14億美元,合每股1.32美元,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28美元。

營收增長5.7%,至142.90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1.97億美元。UPS表示,預計今年12月份的包裹運送輛較去年同期將增加11%。該公司重申全年每股盈利預期為4.90-5美元。

福特汽車(F)第三季利潤營收均超預期。公司第三財季淨利潤8.35億美元,合每股收益21美分;調整後每股收益24美分,較市場預期高出5美分;全季營收349億美元,同比下降2.5%,但比市場預期高出17.9億美元。

寶潔(PG)第一財季利潤合預期營收不足。公司第一財季淨利潤19.9億美元,合每股收益0.69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1.07美元,符合市場預期;營收207.9億美元,同比下降0.1%,較市場預期低3000萬美元。

高露潔棕欖公司(CL)週五盤前宣佈,第三財季淨利潤5.42億美元,合每股收益59美分;調整後每股收益76美分,符合市場預期;全季營收43.7億美元,同比下降0.7%,較市場預期低7000萬美元。

微軟(MSFT)宣佈第一財季每股收益54美分,營收232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每股收益49美分、營收220.1億美元。

歐洲央行將在週末公佈歐盟銀行業壓力測試結果,在此之前投資者態度謹慎。一系列經濟數據已經證明歐洲經濟增長正在放緩。

下周將召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計聯準會(Fed)將結束第三輪購買債券計劃,該計劃的目的是幫助美國經濟擺脫2008年金融危機的影響。

IG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克裡斯-維斯頓(Chris Weston)表示:「假設埃博拉病毒能夠得到控制,投資者關心的核心問題將是,聯準會(Fed)會不會在週五的貨幣政策聲明中刪除『在相當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的措辭。聯準會(Fed)有可能繼續預計在相當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政策,並對經濟前景仍然抱有信心,以此向市場傳遞增強信心的訊息。」

週四美股收高,開拓重工(CAT)與3M公司(MMM)的利好財報提振了市場信心。當天道指上漲21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3%,Nasdaq上漲1.6%。

紐約報告首例埃博拉病例的消息一度令投資者感到緊張。據CNN報導,美國紐約曼哈頓中部貝爾維尤醫院收治的這名患者克雷格-斯賓塞(Craig Spencer)成為紐約第一例、美國第四例確診感染埃博拉的病人。斯賓塞是一名隸屬於「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紐約醫生,此前曾在幾內亞幫助當地治療埃博拉患者。

據「今日美國」報導,克雷格此前曾乘坐地鐵從曼哈頓前往位於布魯克林的保齡球館,之後乘出租車回家。這意味著他有可能跟公眾有過接觸。

最近以來,對埃博拉病毒擴散的擔憂已經導致旅遊相關板塊承壓。美國財政部強調稱:「紐約的埃博拉病毒恐慌已經刺激了市場對避險投資資產的需求,」使週五的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至2.25%,而週四收盤時的收益率為2.27%。

在紐約報告首例埃博拉病例之後,防護服生產商Lakeland Industries(LAKE)股價大漲。

其他市場面,週五日經指數收高1%,香港恆生指數收跌0.1%。

歐股收盤三大主要股指普跌。泛歐斯托克50指數下跌0.38%,報3,032.00 。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下跌0.46%,報6,389.80。 法國CAC40指數收盤下跌0.66%,報4,130.30。德國DAX指數收盤下跌0.64%,報8,989.00。

紐約商業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70美元或0.22%,收於每盎司1231.80美元;WTI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32%,收於每桶81.01美元。

德拉吉呼籲歐洲採取更多刺激措施

據路透社,德拉吉向歐元區領導人表示,為避免衰退需要採取聯合措施。他呼籲歐洲採取更多刺激措施。德拉吉在會議上表示:「我們通過共同努力避免了歐元區解體,我們當前的焦點應是再次合作避免衰退發生。」

德拉吉稱推動經濟增長的協調策略必須包括「具體且可信的」結構性改革。德拉吉給出了四點策略,他強調貨幣政策只是經濟振興計劃的一部分,其他部分為改革、穩健的公共財政和救助問題銀行。

但外交人士稱,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如果一個國家的債務超過其經濟產出規模,她就不該再舉債。

摩根大通:聯儲下周結束QE3相當長時期表述不變

摩根大通表示,預計聯準會(Fed)在10月28-29日舉行的議息會議上會將QE3(第三輪量化寬鬆)縮減至零,即徹底結束QE3,但同時會維持利率前瞻指引中「相當長一段時期」這一表述。

福特汽車第三季利潤營收均超預期

福特汽車(F)公司宣佈,第三財季淨利潤8.35億美元,合每股收益21美分;調整後每股收益24美分,較市場預期高出5美分;全季營收349億美元,同比下降2.5%,但比市場預期高出17.9億美元。

UPS第三季盈利超預期

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三季度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0.97億美元,合每股1.16美元,增至12.14億美元,合每股1.32美元,高於接受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28美元。

營收增長5.7%,至142.90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1.97億美元。UPS表示,預計今年12月份的包裹運送輛較去年同期將增加11%。該公司重申全年每股盈利預期為4.90-5美元。

亞馬遜第三季度虧損超預期 股價大跌逾7%

亞馬遜(AMZN)股價在週五美國股市的早盤交易中大幅下跌。亞馬遜報告的上季度虧損大於預期,而業績展望也令人失望。在週五美國股市最初30分鐘的交易裡,亞馬遜股價下跌7.7%,至288.98美元。

亞馬遜週四報告稱,由於推出了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視機項目在內的一系列產品,上季度虧損擴大至4.37億美元。這一消息令許多投資者和分析師感到驚訝。

巴克萊分析師保羅-沃格爾(Paul Vogel)表示:「我們認為亞馬遜股價存在進一步下跌的風險。」他表示,亞馬遜積極的支出和疲軟的增長前景「對所有人來說都太過分,只有最耐心的投資者能接受」。

寶潔第一財季利潤合預期營收不足

寶潔公司週五盤前宣佈,剛過去的第一財季淨利潤19.9億美元,合每股收益0.69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1.07美元,符合市場預期;營收207.9億美元,同比下降0.1%,較市場預期低3000萬美元。

黃金上漲2.70美元報1231.80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週五收盤上漲2.70美元,報每盎司美元1231.80美元,扭轉此前三個交易日的連續下跌走勢,但本周仍有所下跌,原因是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

原油下跌1.3%報81.01美元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週五收盤下跌1.3%,報每桶81.01美元,原因是投資者仍舊懷疑最近以來的油價上漲走勢能否持續下去。

隔夜油價上漲,原因是有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已經減少了原油供應量,且表現良好的全球經濟數據令整體市場情緒得到改善。據英國油輪追蹤機構Oil Movements稱,在截至11月8日的四周時間裡,來自於中東地區的預定原油出貨量已經下降至1752萬桶/日,相比之下最近以 來的高點為1800萬桶/日。近日來全球原油供應過剩令油價承壓,因此任何有關供應緊張的跡象都有利於原油市場。

 

歐洲股市週五收盤下跌0.3%

歐洲股市週五收盤下跌0.3%,扭轉此前3個交易日的連續上漲走勢,主要由於有消息稱紐約市出現了一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在交易商中引發了緊張情緒。

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跌0.3%,報327.17點。本周歐洲股市波動性較高,原因是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狀況強於預期,有傳聞稱歐洲央行將開始購買公司債,以及市場擔心多家銀行將無法通過歐洲央行的壓力測試等。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跌0.7%,報8987.80點;法國CAC 40指數收跌0.7%,報4128.90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0.5%,報6388.73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