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正式登「陸」!分析師:實際預購銷量估300萬支

MoneyDJ新聞 2014-10-17 12:46:0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iPhone 6/iPhone 6 Plus於今日(10/17)正式在中國大陸這塊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開賣,中國消費者自台北時間今日上午10點起可在中國各地通路買到iPhone 6/6 Plus。

因iPhone 6/6 Plus在中國開賣的時間較美日等國晚了約1個月,造成中國消費者日前極盡所能、且願意以幾乎一倍的價格透過各種管道搶購iPhone 6/6 Plus,故在蘋果正式於中國開放預購後,其預購情況不是用火熱就可以形容的。

果粉網站MacRumors.com日前引述騰訊網站消息報導指出,iPhone 6開放預購以來,大陸三大電信公司加上京東電子商務平台,合計拿下高達約2千萬筆iPhone 6/6 Plus預購訂單。

據彭博社17日報導,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Bryan Wang(Forrester Research中國區經理)表示,預購訂單雖不會全部轉變為實際銷售量,惟預估iPhone 6/6 Plus於中國的銷售量將超越歷代iPhone機種。Bryan表示,本週末(10/18-19日)將是iPhone 6/6 Plus在中國開賣後所迎接的第一個週末,而預估螢幕尺寸加大的iPhone 6/6 Plus開賣第一個週末的銷售量將高於前代機種「iPhone 5s」,但銷售量應該達不到5s的「數倍」水準。

Bryan並指出,一般來說,登錄預購的消費者中,約10-15%會實際進行購買,故預估iPhone 6/6 Plus在中國的「實際」預購銷售量將為200-300萬支。Bryan表示,蘋果去年(2013年)在中國出貨的iPhone 5s數量約200萬支,而預估iPhone 6/6 Plus將超越該數量。


蘋果於10月13日宣佈iPhone 6新一波上市國家,包含印度、南非在內,10月底共有36個國家將陸續開賣,總上市國家也擴增至69個,蘋果並計劃於年底前將開賣國家/區域擴增至115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c96a95-9b47-49fb-86ea-8c0c18170384&c=MB010000#ixzz3GNVR0lE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