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美國喜歡強勢美元?美財政部:韓圜需升值

20141016-KRW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1:12: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15日發佈的半年度報告,包括中國在內等主要貿易夥伴皆未被點名為「匯率操控國」。事實上,自1994年以來美國就未曾正式點名任何貿易夥伴為「匯率操控國」。不過,美國財政部在報告中特別點名韓圜遭低估、呼籲南韓應放手讓韓圜匯率進一步走升。韓圜相對於美元在過去6週貶值了5%。


美國官方認為,歐洲央行(ECB)近期採取的行動應該可以降低當地通縮風險,但未來仍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支撐需求。美國財政部點名德國應該藉由提振內需來協助歐洲經濟,因為當地正面臨通縮風險。提到中國,美國財政部認為人民幣匯價依舊遭到嚴重低估,但北京當局似乎已減少干預匯市的頻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0時47分為止,美元兌韓圜貶值0.09%至1,059.60。美元兌韓圜9月升值4.39%、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升幅。

南韓最大上市公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第3季營益初估較去年同期暴減六成、連續第4個季度呈現年減。

彭博社8月18日報導,JP摩根證券首爾區經理Lee Sung Hee在受訪時指出,南韓創紀錄的經常帳盈餘將帶動韓圜升值至2008年全球信用危機前水準、預估將升破1,000整數關卡。美元兌韓圜7月2日盤中最低點(1,007.11)創2008年7月31日以來新低。南韓2014年8月經常帳盈餘為72.7億美元、連續第30個月出現順差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William C. Dudley 9月22日在受訪時即指出,強勁走升的美元可能會阻礙FED刺激經濟成長、拉升通膨的努力,美國的貿易表現將會變差、出口減少的同時進口將會增加。他表示,強勢美元將令FED更難達成「就業極大化、物價穩定」的雙重使命,因此決策委員在制定貨幣政策時將會納入考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40bc6a-92d8-49e4-9e2b-303c7e1cb4c3#ixzz3GIFjLCO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