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被甩?傳臉書與三星合作開發專屬手機

MoneyDJ新聞 2014-10-15 08:38: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看來臉書對於開發專屬手機仍未死心,只不過這次跨業合作的對象可能不再是過去熟悉的宏達電(2498),而是南韓三星。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週二專程拜訪三星儲君李在鎔(Lee Jay-yong),雙方會談的重點是在為臉書專屬手機設計細節定稿。多方消息指出,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三星行動通訊部門總裁Shin Jong-kyun與其它高階主管均有與會。


三個月之前,祖克柏也曾在美國與李在鎔開會,算一算,今年迄今雙方已會面三次,臉書手機傳聞自然也就不脛而走。

宏達電過去曾三度為臉書開發專屬功能手機,分別為HTC ChaCha、Salsa與First,只可惜最後均功敗垂成,或許臉書換個合作夥伴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三星在與谷歌鬧不和之後,反倒與臉書走的很近,如三星頭戴式裝置GearVR就是與臉書子公司Oculus合作開發。再者,三星與臉書業務重疊度不高,合作互蒙其利的效果可能也更為明顯。

141015-249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760d0b8-3c12-4588-b331-dacba47559c8&c=MB00#ixzz3GAj5Gyt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