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PC回暖,英特爾Q3營收/獲利/財測三喜臨門

20141015-intcMoneyDJ新聞 2014-10-15 07:15: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半導體業龍頭廠商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14日公佈財報令人驚艷,在微處理器出貨量創新高的帶動下,不僅營收、盈餘雙雙擊敗分析師預期,且看好第四季展望,這為近期疲弱的半導體業注入一劑強心真,並激勵股價走揚。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年增8%至146億美元,其中PC部門年增9%、資料中心年增5%、物聯網部門年增14%、軟體與服務部門年增2%。不過,較令人失望的行動通訊部門營收僅1百萬美元,但出現10.4億美元的營業虧損。




英特爾當季PC、伺服器、平板、手機與物聯網裝置處理器出貨量首度突破1億顆大關,此為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英特爾當季淨利賺得33.2億美元,折合每股盈餘(EPS)0.66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58美元。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EPS分別為144.4億與0.65美元。

展望本季,英特爾預期營收可達147億美元(加/減5億美元),優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145億美元。英特爾表示第四季PC供應鍊狀況看起相當健康,存貨也在合理水平。

英特爾當日於美股正常盤時段上漲2.13%,盤後受財報利多消息激勵續漲2.52%至32.95美元。今年迄今隨著PC市況回穩,英特爾股價累計上漲24%,居道瓊指數成分股之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77599c-539c-4db5-aee6-68030d7029be#ixzz3GAMdUyAL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