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油價慘跌、標普虎頭蛇尾收小漲;科技股強彈

20141015-USIndexMoneyDJ新聞 2014-10-15 07:05: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股在連日重挫之後今(14)日終於反彈,但油價重挫拖累能源類股,仍讓美國各大指數在尾盤收斂漲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由紅翻黑、連續4個交易日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14日終場下跌0.04%(5.88點)、收16,315.19點,創4月15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軟。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2%(13.51點)、收4,227.1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6%(2.96點)、收1,877.70點,盤中最多一度上漲1.3%;該指數已較9月18日的歷史高點低了6.6%。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86%(10.2點)、收559.67點。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預估今(2014)年的原油需求成長速度恐怕會創2009年新低,該機構不但調降了原油需求預估、還警告油價可能進一步走軟。在這個消息衝擊的衝擊下,布蘭特與西德州中級(West Texas Intermediate)原油價格14日雙雙重挫逾4%,其中德州中級原油每桶價格終場收81.84美元、創逾兩年以來新低,而布蘭特原油也下挫至2010年以來低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當中的能源類股重挫了1.2%,目前已較6月創下的歷史新高低了20%。其中,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油田探勘服務商Schlumberger Ltd.以及美國石油巨擘ConocoPhillips分別下挫2.1%、2.17%、2.75%。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今日盤中一度大漲2.5%,但尾盤也漲勢收斂,終場上漲1.2%。另外,股票成交量則跳升。美國各大證交所的股票成交量14日約達92億股,較過去3個月的平均值多出51%。

投資人仍在靜待企業財報出爐。標準普爾五百大企業中,約有53家業者預定要在本週公佈財報。根據彭博社統計,分析師平均預期標普五百大企業第3季的淨利應該會上升4.8%,營收則將成長4.2%。

恐慌氣氛約略降溫。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4日下挫7.51%、收22.79點;該指數昨日勁揚16%至24.64點,創2012年6月以來新高。

在個股方面,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大漲7.92%、收48.91美元,結束連續3日的重挫走勢。Skyworks 14日公佈第4季度初步財報:營收年增51%(季增22%)至7.18億美元,優於先前預估的6.8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年增69%(季增30%)至1.08美元,優於先前預估的1.00美元。

這個消息帶動近日因微控制器暨類比IC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警告半導體業景氣陷入修正而慘跌的科技類股全面強彈,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Cree, Inc.、手機射頻元件廠RF Micro Devices, Inc.以及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分別勁揚了3.56%、3.71%與4.97%。

近來因伊波拉疫情擴散而走勢慘澹的航空類股今日也出現反彈走勢,彭博社美國航空指數(Bloomberg U.S. Airlines Index)在前六個交易日大跌16%之後,今日跳漲6.3%。其中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與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分別勁揚了6.46%、10.25%與6.12%。

費城成分股暨美國記憶卡巨擘SanDisk 14日終場上漲1.04%、收83.67美元,結束連續3日跌勢。barron`s.com報導,Nomura Equity Research分析師Romit Shah 1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SanDisk 6月併購的企業儲存設備商Fusion-io應該能在明(2015)年拉高SanDisk的營益率。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在新品發表會沒有驚喜而連挫兩日後,今日反彈1.1%、收227.06美元。barron`s.com報導,Global Equity Research分析師Trip Chowdhry認為,特斯拉過去一個月股價大跌了18%,對中長期投資人來說已出現絕佳買點。他指出,顧客對特斯拉產品的需求非常強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f30c27-fb38-4654-84cf-8ba0aa77a0cc&c=MB010000#ixzz3GAS2cj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