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攝影機是讓德國車神舒馬克重創元兇?股價大跌

MoneyDJ新聞 2014-10-14 08:16: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國知名F1賽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去(2013)年12月29日因滑雪意外頭部重創昏迷,至今還在緩慢恢復中。雖然醫師認為舒馬克所戴的頭盔救了他一命,但是法國記者Jean-Louis Moncet在採訪過舒馬克兒子Mick Schumacher後宣稱,舒馬克頭部之所以重創,是因為頭盔裝備了GoPro極限運動穿戴攝影機(見圖)。


141014-gopro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 Inc.(NASDAQ股票代號:GPRO)受到上述謠言影響,13日終場重挫9.85%、收76.67美元,創9月23日以來收盤新低。

PetaPixel、Business Insider 12日報導,Moncet在接受電台「Europe 1」訪問時表示,舒馬克的問題不是在受到撞擊,而是因為頭盔上安裝的GoPro攝影機傷害到腦部的關係。Moncet還說,舒馬克的兒子親口證實,他的父親正在緩慢甦醒當中,但醫師們還無法確定舒馬克能有多少進展。

目前不清楚舒馬克在意外發生時,究竟穿戴了哪款頭盔與攝像機支架,也無法斷定何以GoPro攝影機會讓傷害加劇。

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曾在2月16日報導,法國國立登山滑雪學校(ENSA)的專家們正在測試,頭盔撞到石頭時,若兩者間還多了一個堅硬固體,是否會讓頭盔的結構變得脆弱。

一名內部調查人士表示,舒馬克的頭盔完全碎裂,ENSA分析過頭盔碎片並檢查了材質,認為一切都沒問題。那麼,頭盔為何會在遭受撞擊時爆裂?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專家決定把焦點移到頭盔上安裝的攝影機,實驗室正在測試這款攝影機是否會讓頭盔結構變弱。

彭博社8月7日報導,GoPro, Inc.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 8月1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2317)並未替GoPro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發現,像群光(2385)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GoPro的需求。2011年以前GoPro的研發人員僅有3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300人。Woodman表示GoPro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7ac3765-5833-4f4e-ab2b-464c2a151a27&c=MB010000#ixzz3G6jM5bY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