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年債利率跌破3%,FED明年9月升息機率不到五成

20141014-IMFoneyDJ新聞 2014-10-14 10:23: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東京時間14日上午9時5分報2.996%、創2013年5月9日以來新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4個基點至2.24%、創2013年6月以來新低。最新統計顯示,2015年9月聯準會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的機率自10月1日的74%大跌至46%。債券投資人的通膨預期上週創下15個月新低紀錄。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11日表示,如果外國經濟體成長速度不如預期、FED移除寬鬆貨幣政策的速度可能會因而放慢。


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瑞(UBS)的資金流向統計顯示,全球投資人在截至9月底為止的12週期間都是站在歐洲股市(英國除外)的賣方。此外,2014年6月份投資人賣超歐洲股市(英國除外)的金額高達143億美元、創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法國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見圖)感慨,金融市場敢冒險的人太多、但實體經濟卻沒人勇於投資。IMF目前預估歐元區未來1年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達40%、陷入通縮的機率為30%。歐元區經濟體恐將面臨6年來第3度的衰退。

義大利財長Pier Carlo Padoan坦承,在經濟衰退的當下推動改革是一大挑戰。他認為,決策者可能低估了全球經濟深層、根本的弱點。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甫將法國「AA+」信用評等展望自「穩定」降至「負面」。此外,標普也將芬蘭主權債務評等自「AAA」降至「AA+」。

花旗集團分析師Steven Englander日前發表報告指出,G3(美國、日本、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平均為1.27%、距離2013年所創的歷史最低點只差10個基點。他表示,現在各主要央行連應對經濟成長遲緩的工具都拿不出來、更別提重大衝擊來臨時還有辦法拿出防護武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881d1b-ee1c-4c27-b540-266ab7007cdb#ixzz3G78kRu3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