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跨界推相機、GoPro挫4%!王雪紅:適用場合不同

20141009-HTCMoneyDJ新聞 2014-10-09 09:21: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宏達電(2498)8日在紐約召開的新品發表會發表了市場謠傳已久的防水運動相機「Re Camera (見圖)」、售價199美元,另外還推出最新的自拍軟體和以自拍功能為主的智慧型手機。9月份飆漲逾80%的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 Inc.受競爭產品出爐、分析師以股價偏高為由調降評等的影響,8日逆勢下挫4.18%、收89.93美元。


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年輕人應該會相當喜愛Re Camera,因為他們可以在逛街、約會時直接手持這款裝置,相反地GoPro推出的極限運動攝影機則不適合在約會或去派對時使用。她說,智慧型手機仍是宏達電的重要核心,但能夠跨入充滿機會的全新領域仍相當令人振奮。

Re Camera沒有觀景窗、甚至沒有電源開關,只在146度廣角鏡頭後面設置了一顆快門按鈕,並搭載1,600萬畫素數位相機感測器。華爾街日報報導,宏達電產品規劃執行董事Nigel Newby-House表示,GoPro相當適合極限運動使用,但Re Camera卻是專門為生日派對、BBQ以及宴會所設計。

這款數位相機只有四吋長、寬則僅一吋,相機只要被握在手裡,就會轉換成待機模式,使用者只要輕輕按一下快門就能拍照,若按久一點則會開始拍攝解析度達1080p HD的影片。Newby-House指出,若不間斷地使用,那麼相機的電池續航力約為一個半小時。另外,Re Camera還可在水下一公尺停留最多50分鐘。

另外,由於Re Camera沒有觀景窗,宏達電會提供支援Android與iOS的應用程式,可從中看到鏡頭拍到的影像、進行遙控,還能把相片與影片移到雲端儲存平台Dropbox、Google Drive。Re Camera預定本(10)月稍晚於宏達電官網和Best Buy開賣,而AT&T、T-Mobile與Verizon則會在11月開始販售。

MarketWatch 8日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Sean Naughton將GoPro的投資評等從「加碼」調降至「中立」,目標價為90美元。他指出,該證券仍然相當看好GoPro近期與長期的成長潛力,但現在寧可等待股價出現更佳的買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14b96a-51b3-4bd1-bccb-1810f3950648#ixzz3Fdl5XPX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