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不力、過晚投藥?美首例伊波拉患者病逝

20141009-ipolaMoneyDJ新聞 2014-10-09 08:14:31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首例移入型伊波拉患者8日病逝,他入院6天後才開始使用實驗性藥物,引發外界疑慮,認為醫護人員沒有全力救治。另外,感染伊波拉的西班牙護士則表示,她可能在照護病患後,用戴手套的手觸摸到臉孔染病。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報導,賴比瑞亞籍的伊波拉患者Thomas Eric Duncan入院11天後,在隔離病房過世。他病況惡化前曾經就醫,但是院方僅開立抗生素就讓他回家,錯失了治療的黃金時機。Duncan苦等6天之後,才服用Chimerix藥廠生產的實驗藥物,這種藥物從未經過人類或動物實驗。專家說Duncan應該使用Tekmira製造的藥物,先前有患者因此痊癒。



Duncan由賴比瑞亞搭機進入美國後發病,美國白宮為避免類似情況重演,宣布在紐約、華盛頓等5大機場加強篩檢,將確認西非旅客沒有發燒跡象之後才能入境。伊波拉病毒潛伏期最長可達3週,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發病後才有傳染力,透過血液和唾液等體液感染。

另外,西班牙當局稱,染病護士Maria Teresa Romero Ramos表示,她可能在照顧伊拉波患者之後,在脫下防護袍時,戴著手套的手不小心碰到臉部感染。當局擔心護士的愛犬可能感染伊波拉,8日將狗兒安樂死,引發動物保護人士抗議。

CBS News 8日報導,德州Xenex公司開發出消毒機,能用高能紫外線(UV-C)殺死包括伊波拉等病菌。該公司稱可在5分鐘內,殺死99.9%的危險病菌。消毒機獲得250家美國醫院使用,包括治療Duncan的德州健康長老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6f56d7-8155-465a-b67a-a83cf7be44f2#ixzz3Fbc2YPn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