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GDP展望遭對半砍,SET指數重挫、盪1個半月低

20141007-SETIMoneyDJ新聞 2014-10-06 15:44: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6日下修大陸經濟展望,而與大陸唇齒相依的周遭亞洲國家展望一併遭到調降,其中泰國GDP成長預估更自原先的3%一次減半至1.5%。

泰國今年遭逢政變,奪權成功的陸軍總司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後來還當上總理,同時掌握軍政大權。在廢除了極具爭議的稻米收購計畫後,世銀認為泰國政府還需推出更多政改措施,才能脫離低成長的泥沼。


路透社報導引述官方消息報導指出,年屆86歲的泰皇King Bhumibol Adulyadej當日進行移除膽囊手術,而帕拉育隨後也前往醫院探視。泰皇是凝聚泰國的象徵,亦是政變時候穩定政局的精神領袖,不過隨著年紀漸增,泰皇健康也逐年惡化,所幸當日手術順利,泰皇目前已回到寓所修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6日下午3時23分(GMT+8)止,泰股SET指數盤中重挫1.4%,創8月19日以來新低,若以此收盤,這將是自5月發生政變之後SET指數再度跌破季線

在其它東南亞國家消息方面,馬來西亞拜上半年拜出口大幅成長之賜,世銀將其今年GDP成長預估自4.9%上修至5.7%,此為近6個季度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2d7a54-92b6-46f9-9d88-e61f6016f60c#ixzz3FPkZFNA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