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襲歐!西班牙護士染病、疑非洲境外感染首例

20141007-ipolaMoneyDJ新聞 2014-10-07 07:47:13 記者 陳苓 報導

伊波拉患者再添一名!西班牙護士疑似因為照顧伊波拉患者染病,為非洲境外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第一起病例。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加強機場篩檢程序,防堵疫情擴散。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染病女護士是治療西班牙傳教士Manuel Garcia Viejo的醫療人員,這名傳教士曾在西非的獅山子國擔任醫療人員,在非洲染病後返回西班牙治療,於9月25日病逝。女護士兩度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均呈現陽性反應,曾與女護士一起工作的30名醫療成員隨後也接受檢查,了解是否染病。


西班牙衛生部長Ana Mato不願說明護士如何遭到傳染,僅說正在了解相關人士是否確實遵守安全規章。這名護士在傳教士去世後開始休假,9月30日發燒就診。目前還不清楚她過去兩週曾和多少人接觸。

Fox News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與健康和安全官員會議後宣布,將在美國和海外增加機場篩檢程序,遏阻伊波拉蔓延。美國高層官員透露,第一線措施是要避免病患從西非搭機出國,並考慮在美國機場增加防護措施,包括檢測旅客是否有發燒跡象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87efaf-e72b-4ed0-9d2d-8cf969949a99#ixzz3FT4Dhzz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