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日圓貶!日本貨幣基礎連兩個月創歷史新高

20141006-jpyMoneyDJ新聞 2014-10-03 17:39:2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日本央行(BOJ)3日斥資3.5兆日圓(320億美元)購買日本短期政府公債、金額創單日歷史新高,超越8月1日、22日所創下的3兆日圓歷史紀錄。BOJ 3日也斥資5,300億日圓購買日本長期公債。BOJ月度買債規模為7兆日圓。

時事通信社2日報導,2014年9月底日本貨幣基礎年增36.1%(月增3.7%)至252.58兆日圓、連續第2個月創歷史新高。依據BOJ在去年4月推出的「量化、質化」寬鬆貨幣政策,日本貨幣基礎將在2014年底升至270兆日圓、希望藉此將通膨拉升至2%。


如何解讀貨幣基礎數據?彭博社7月報導,「索羅斯圖表(Soros Chart)」顯示,日本貨幣基礎對歐洲貨幣基礎比例創下歷史新高。金融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曾在1996年1月指出,日圓將因日本貨幣供給增加而走貶兩年,結果日圓果真在接下來的2.5年貶值了26%。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洲央行(ECB)2日宣布將從10月中旬起開始購買擔保債券、並於本季內購買資產擔保證券(ABS),整個買債計畫將持續兩年。德拉吉並未明確說明ECB的購買額度、僅表示市面上大約有價值1兆歐元的ABS跟擔保債券符合ECB的購買條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日圓過去兩年(2012、2013年)分別升值14.79%、26.67%,今年迄今貶值約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d7ef5b-08c1-4b9c-9161-c5c29844a0e2#ixzz3FJluQdh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