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自駕車明年亮相、主攻高速公路

MoneyDJ新聞 2014-10-03 11:12: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圖)2日在接受CNNMoney專訪時表示,特斯拉明年推出的新車將具備無人駕駛功能。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主要是應用在高速公路情境、預估90%的駕駛里程數將可使用自駕功能。

特斯拉是怎麼辦到的?馬斯克表示,光學鏡頭加上影像辨識技術、雷達、長距超音波就可辦得到,其他車廠也會跟進。馬斯克說特斯拉是一家矽谷公司,如果沒辦法在自駕車領域居於領導地位的話那臉就丟大了。特斯拉2日上漲4.65%、收251.42美元,6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


華爾街日報9月17日報導,馬斯克在受訪時指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可望在5-6年內趨於成熟、但後續還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排除法令障礙。他預期未來幾年內還會有更多的自動駕駛車輛零件供應商浮上檯面;特斯拉本身將進行許多開發工作。

彭博社9月9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高盛投資夥伴避險基金在2007年斥資1億美元投資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Mobileye N.V.、取得17.5%股權。Mobileye的客戶包括特斯拉、本田汽車

Mobileye 2日上漲3.77%、收55.00美元,創9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較8月1日初次公開發行(IPO)價格(25.00美元)大漲120%。

BBC News報導,谷歌(Google Inc.)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3月份在2014年TED問答時間接受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Charlie Rose專訪時透露,車禍是美國35歲以下族群最大致死原因;每年有2千萬人因車禍而受傷。

根據Pew研究中心4月17日發表的報告(註:1,001位美國成年人在今年2月13-18日期間接受電話訪問),48%美國人說他們有意嘗試無人駕駛車、50%則是不願冒險。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2aaac9-4465-467c-8e14-dc088c1218be#ixzz3F4nkndx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