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股創去年6月最大跌幅!Insee:未見復甦跡象

20141003-FCHIMoneyDJ新聞 2014-10-03 10:16:4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日報導,法國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喬治城大學發表演說時指出,全球經濟比6個月前預期的還要來得疲軟、預估成長率僅能在明年出現溫和反彈。

拉加德表示,新興經濟體雖然仍將是全球主要成長來源、但增速也將低於過去水準。IMF 7月時預估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分別可達3.4%、4.0%,下週公佈更新數據時可能下修。她呼籲各國家投資基礎建設、指稱目前的投資金額較金融危機前短少20%。


彭博社3日報導,法國統計局(Insee)預估法國經濟成長率將連續第3年維持在0.4%的低迷水準,預測第3季、第4季都將成長0.1%。Insee指出,法國企業投資持續萎縮加上營建業崩跌、預估未來幾個月內都看不到復甦契機!

根據Insee的推估,法國營建業產出將連續第3年呈現萎縮、2014年預估將年減3.6%;法國整體核心(排除食品能源不計)預估在今年底將跌至零。

Thomson Reuters報導,法國總理Manuel Valls 9月23日坦承歐洲第二大經濟體已經身陷不可持續的債務漩渦。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去年1月報導,法國勞工部長Michel Sapin(註:現任財政部長)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說法國已徹底破產。

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8月11日在瑞典發表演說時坦承,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復甦速度令人感到失望,年復一年各大經濟機構都得從年中起開始解釋為何全球經濟成長率會比兩個季度前預估的還要差。他指出,IMF目前設定的全球長期成長率預估值較全球金融危機前整整短少了1個百分點。

法國CAC指數2日大跌2.81%、收4,242.67點,創8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2013年6月20日(3.66%)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3bd2ba-cb72-45ba-bc25-3cc9d1067021#ixzz3F4me1NU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