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日股差點爆發67.78兆日圓肥手指錯帳事件

20141002-FatFingerMoneyDJ新聞 2014-10-01 17:33: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在整理日本證券交易商協會(JSDA)的資料後發現,東京時間10月1日上午9時25分一筆總金額大過瑞典經濟規模的交易指令(總額達67.78兆日圓或6,170億美元)被取消,當中涉及豐田汽車本田汽車CanonSony野村控股等42檔交易標的。以豐田為例,這筆交易打算透過場外交易的方式斥資12.68兆日圓購買全球汽車廠57%的在外流通股票(19.6億股)。瑞穗金融集團旗下證券部門2005年曾因來不及取消J-Com Co.錯單而慘賠270億日圓。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策略師Ayako Sera表示,他從未聽過有如此巨額的交易被取消過,當局應該提出解釋以去除疑慮。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常務董事Gavin Parry也表示,這應該是所謂的「肥手指(fat finger)」,很可能是券商誤把交易股數當作交易金額。消息人士表示,JSDA已收到旗下券商提出的交易錯誤報告、目前正確認相關細節。

日經225指數1日開低震盪走低、下跌0.56%,收16,082.25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收低。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紐約州首席檢察官Eric Schneiderman去年9月在Bloomberg Markets 50高峰會上表示,如果投資人對市場的公平性心生懷疑,市場將不復存在。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2010年5月6日出現史上最大盤中跌點(998.5點)。2013年4月24日,一則推特(Twitter)虛假訊息宣稱白宮發生爆炸案、美國總統歐巴馬因而受傷,導致美國股市一度出現重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ab5361-efe7-44e0-a7cc-47af11ab3512#ixzz3EwO0UwX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