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無望了?巴股連兩日重挫、創2個月低

20141001-BVSPMoneyDJ新聞 2014-10-01 10:34: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連任氣勢越來越旺,彭博社報導引述最新民調報導指出,羅賽芙支持度不僅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席爾瓦(Marina ),且雙方差距還進一步拉大。


巴西總統大選將在本週日進行第一輪投票,由於預料沒人能拿到過半選票,因此首輪兩位得票率最高的候選人將在10月26日第二輪投票中對決。巴西平面媒體Folha de S. Paulo所做民調顯示,如果今日就進行投票,羅賽芙將以49%對41%的得票率勝過席爾瓦。

羅賽芙勝選是投資人最不樂見的結果,因為一般認為席爾瓦對市場較為友善。席爾瓦支持度跌落谷底導致巴股繼前日重挫4.5%之後,30日續跌近1個百分點,創下兩個月新低。

席爾瓦靠環保運動起家,她於8月在原候選人Eduardo Campos意外墜機身亡後取而代之,雖然在同情票的支持下,席爾瓦聲勢一度高漲,但由於電視媒體一面倒支持羅賽芙,加上對手負面文宣攻擊,才使得席爾瓦支持度轉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羅賽芙憑藉其國會最大黨優勢,電視廣告時間是席爾瓦的5倍多。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席爾瓦能順利闖過第一輪投票,還是有時間在第二輪投票前展開反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6910bd-5908-4ec4-ab6d-13da1feda2ae&c=MB010000#ixzz3Et0pZ9B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