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股價挫7%!俄羅斯事業慘虧、北美召回成本攀高

20140930-fordMoneyDJ新聞 2014-09-30 09:04: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警告,受到北美地區車輛召回成本攀高、加上俄羅斯與南美洲事業虧損擴大等不利因素襲擊,今(2014)年的稅前淨利恐怕無法順利達成原先目標。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甫上任3個月的福特執行長Mark Fields 29日在法說會上指出,2014年的稅前淨利預估值僅將達60-70億美元,較7月原先預估的目標少了15億美元。

福特股價29日聞訊下挫7.47%、收15.11美元,創3月14日以來收盤新低。

福特下修2014年財測的主要原因,包括保固與召回成本增加10億美元、俄羅斯營運下滑產生3億美元虧損(高於原先預期),以及南美洲事業的損失比原先預期多了9億美元等。

Barclays汽車產業分析師Brian Johnson表示,今天法說會上最讓人震驚的就是福特對北美地區的毛利率預估。雖然市場對2015款F-150皮卡車(pickup truck)期待甚高,但福特對2014年的展望卻暗示,北美營運的毛利率僅將達8-9%,低於前季的11%。

福特目前預估歐洲事業2014年的稅前淨損將達12億美元,且虧損可能會延續至2015年、但幅度較少。福特也不再預期歐洲需求會在2020年以前重新回到經濟衰退前的水準。

根據美國國道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的數據,福特2014年迄今已召回390萬輛美國汽車,品質管理顯然出了些狀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355afe-a548-4305-9ae4-f06db068e825#ixzz3EoH13wq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