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葛洛斯閃辭PIMCO跳槽駿利 公債價格震撼下挫

20140929-PIMCOMoneyDJ新聞 2014-09-29 06:26: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債券天王」美譽的葛洛斯(Bill Gross,見圖)閃電宣布跳槽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讓早已因為美國經濟數據亮眼、美股走揚而備感壓力的美國公債市場進一步遭到拋售。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26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6個基點至2.535%。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葛洛斯決定離開他共同創辦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讓所有人大感意外。PIMCO數據顯示,葛洛斯掌管的總報酬基金(Total Return Fund)失血嚴重,近來贖回額頻創新高、已連續第15個月遭客戶贖回。PIMCO隸屬的德國保險公司安聯(Allianz SE)在德國掛牌的股票聞訊下挫6.2%,單日跌幅創2011年新高。不過,駿利資產卻應聲暴漲43.02%、收15.89美元。之前就有消息指出,葛洛斯管理的Pimco Total Return ETF報酬率疑似灌水,遭到美國證管會(SEC)調查。

彭博社報導,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顧問事業主管Kevin Headland表示,這個消息對駿利資產來說是一個意外的好消息,從股價的反應就可看出投資人對葛洛斯在PIMCO的地位看得有多重。他說,葛洛斯是北美資產管理界中最負盛名的經理人,而這個消息實在太讓人震驚,也促使投資人決定暫時退場觀望。

另外,美國26日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不錯,也讓債券價格面臨壓力。美國26日公布的第2季GDP成長率終值從前次估計的4.2%上修至4.6%,主要是拜企業拉高投資、家庭支出增加之賜。路透社/密西根大學26日也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終值為84.6點,高於8月的82.5點,並創14個月以來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c20615-6dd5-45eb-a8a7-4d2578f1cf71#ixzz3EelJUgJ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