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光蒙塵!iOS8一更新就出包、折彎門瘋傳 股價挫

20140926-AAPLMoneyDJ新聞 2014-09-25 09:51: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最新iPhone 6、iPhone 6 Plus才開賣三天就創下熱賣逾1千萬支的銷售佳績,但「折彎門(bendgate)」、iOS 8更新版甫一發佈就出現問題的不利消息,卻讓iPhone 6/6 Plus耀眼的成績蒙上陰影。


有網友將iPhone 6 Plus放在褲子後口袋一整天後,發現這款智慧型手機竟然已經折彎。路透社報導,電子產品保固公司SquareTrade發言人表示,在本週之前,「折彎測試」從來不是該公司實驗產品耐用度的項目,因為過去從來沒有一款手機會薄到被折彎。

另外,許多用戶也抱怨,24日才剛發佈的iOS 8更新版「iOS 8.0.1」會讓iPhone切斷行動電信訊號、進而阻礙通話,且TouchID指紋辨識功能也無法使用。部分用戶更透過Twitter用英文大寫強調:「別更新!」。蘋果對iPhone 6 Plus被折彎的問題並無評論,但該公司已立即撤回iOS 8.0.1並對用戶的抱怨展開調查。

受到新品出現負面消息的影響,蘋果24日終場下跌0.87%、收101.75美元,表現遠不如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1.03%。

蘋果發言人Trudy Muller 24日透過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經撤回iOS 8.0.1,目前正在努力調查用戶回報的問題,一有消息就會馬上發佈通知。目前用戶仍可正常使用上週發佈的iOS 8。

彭博社、Huffington Post 24日指出,iOS作業系統發佈後,由Facebook Inc.、Dropbox Inc.等業者開發的熱門應用程式就經常死當、機率比過去高出許多。根據Crittercism Inc.的分析,iOS 8導致應用程式死當的機率約為3.3%,較去年9月發佈的iOS 7高出67%。許多用戶也抱怨,得刪除相片、影片和應用程式,才能空出足夠儲存容量升級至iOS 8。

蘋果發佈iOS 8.0.1更新版原本是為了修正軟體錯誤、並加入健康暨健身監控程式HealthKit。蘋果因為發現一些小瑕疵,所以上週發佈iOS 8時並未同時推出HealthKit。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a12891-76ab-4540-90b9-902a37f3a2da#ixzz3ENFR1Rs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