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衝擊大,印尼財長警告亞洲明年恐淪為祭品

20140923-IDRMoneyDJ新聞 2014-09-22 15:15: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隨著聯準會(FED)寬鬆貨幣政策明年可能退場,印尼財長Chatib Basri認為亞洲開發中國家明年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必須犧牲部分經濟成長數字,才能維持經濟穩定。


Basri其實指的是FED可能升息,引發資本外逃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為防資金退潮,印尼目前利率已是2009年來最高,而經濟成長率則是2009年來最差。



彭博社報導,Basri透露印尼有可能必須進一步升息,才足以提振投資人信心,他認為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決策者必須在刺激成長與維持經濟穩定中作選擇,若試圖兼顧只會使狀況惡化。

印尼盾兌美元已連續五週走貶、創2013年11月以來最長跌勢,主要是受股市資金撤出影響。過去6個月來,印尼盾累計重貶4.6%,為彭博社追蹤11個主要亞洲貨幣中表現最差的。Basri直言FED升息將是印尼新政府當前經濟事務上最大挑戰。印尼新總統Joko Widodo預計於10月宣誓就職,而Basri極可能留任財政部長一職。


20140923-JKSE美國聯準會(FED)上週三發佈最新貨幣決策,一方面政策聲明維持寬鬆語氣不變、推升美股再創新高,但另一方面預期升息步調又較先前快,使得美債殖利率走揚、黃金走跌。FED預估2015年底利率為1.375%,遠高於6月時預測的1.125%。

本週有多位重量級FED官員將發表談話,週一率先登場的有紐約Fed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與明尼阿波里斯分行總裁Narayana Kocherlakota,堪薩斯分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芝加哥分行總裁Charles Evans與亞特蘭大分行總裁Dennis Lockhart 依序將在本週二、三、四上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4c494f-c52c-45bb-9b1a-976b947de4e4#ixzz3E5qFNFi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