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回來了,9月連三家海外上市陸企遭阻擊

20140923-1619HKMoneyDJ新聞 2014-09-22 09:08: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沈寂蟄伏了三年之後,放空機構似乎再度鎖定大陸企業進行攻擊,且為免遭報復並躲避監管機構調查,許多放空機構這次改採匿蹤方式發動攻勢。

放空機構慣用的手法是先發佈研究報告指控企業財報作假,所屬客戶空單先行發動第一波攻勢,報告資訊公開後,市場跟風盤再一擁而上,據財經網站CNBC.com報導,2011年在美上市的大陸企業因此市值蒸發超過210億美元。

 


本月已有三家陸企遭放空機構鎖定,分別為天合化工集團(Tianhe Chemicals)、世紀互聯(21Vianet)與神冠控股(Shenguan Holdings),其中在香港掛牌的天合化工於報告發佈後隔日(9/2)重挫4.9%,並請求暫停交易。

神冠於9月2日亦遭放空機構指控營收膨風至少10-15%並且少報原物料成本。與天合化工相似,神冠隔日重挫3.21%後即暫停交易。至於在美國Nasdaq上市的世紀互聯更慘,在報告出爐前一日(9/9)即重挫20.18%,之後連兩日分別再下挫8%與22.8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fcb94a-e935-49af-8e65-fa96ca97e810#ixzz3E5tFVd6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