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暗示邁入低成長,礦業股走跌、Stoxx收黑

20140923-RIOMoneyDJ新聞 2014-09-23 06:16:4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大陸暗示無意推出額外刺激政策,加上英國零售業Tesco虛報獲利震撼投資人,歐股22日不支倒地,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53%、收在346.4869點。

中國財長樓繼偉在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指出,中國經濟在合理區間平穩增長,未來政策將不會因為單個經濟指標而有所調整,這意味著大陸似乎已經接受經濟將進入低成長的事實。


原物料類股聞訊走跌,重量級權值股Rio Tinto重挫3.8%,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 Ltd.)跌3.1%。

歐洲地區股市跌多漲少,西歐18大主要股市中有13個收低,其中德國DAX指數跌0.51%至9749.54點;英國FTSE-100指數跌0.94%至6773.63點;法國CAC-40指數跌0.42%至4442.55點。

Tesco股價狂瀉12%,該公司被查出違規提早認列部分收入,使得上半年獲利預測虛增約2.5億英鎊。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以介入調查本案。

瑞士工程設備製造商Sulzer下挫4.1%。Sulzer與美國石油設備公司Dresser-Rand Group合併的計畫確定破局,因為Dresser-Rand已同意德國西門子76億美元的收購請求。

挪威漁業公司Cermaq勁揚14%,主因日本三菱企業宣布以高於上週五收盤價14%的價格併購Cermaq。

德國默克藥廠(Merck)同意以170億美元,或相當每股140美元買下在美上市的西格瑪奧瑞奇集團(Sigma-Aldrich)。默克終場勁揚4.4%。西格瑪奧瑞奇集團為世界前十大之知名精密化學材料廠商,年營業額達二十餘億美金,台灣賽孚思科技為其子公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c834d4-fb10-49d4-9b61-791ea0d88d89#ixzz3E5oXHa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