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陸廠痛擊!Sony智慧機事業裁員15% 股價跳水瀉13%

20140918-sonyMoneyDJ新聞 2014-09-18 09:03:1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元兌日圓升破108,帶動豐田汽車、Panasonic等出口相關類股今日股價紛紛走高,但Sony卻獨憔悴。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18日8點29分為止,Sony狂瀉12.81%,報1,852日圓,稍早最低跌至1,846日圓、創1個月來(8月14日以來)新低水準;Sony股價甫於9月16日創1年1個月來(2013年7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Sony於17日盤後宣布,因行動裝置事業(MC事業;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將提列約1,800億日圓商譽減損,故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合併營益目標將自7月31日公佈的1,400億日圓大砍至虧損400億日圓,合併淨損額也自原先預估的500億日圓大幅下修至2,300億日圓。

Sony並宣佈,今年度將不配發股利,此將為Sony自1958年掛牌上市以來首度不發股利。

據日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指出,Sony社長平井一夫於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之所以大砍今年度獲利預估,主要是因為和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廠的競爭激烈、導致智慧手機銷售陷入苦戰。

平井一夫並指出,旗下手機事業子公司Sony Mobile將在今年度內裁員1,000人,裁員人數佔Sony Mobile整體員工人數(7,100人)比重高達15%。

平井一夫表示,今後行動事業的策略將從原先的「追求市場市佔率/銷售量」轉換為「重視獲利」;Sony於17日宣布,將修正MC事業的中期計畫,今後將集中資源擴增高附加價值(智慧手機)機種的陣容、並將刪減平價機種數量。

Sony Mobile是台灣手機ODM代工廠華冠(8101)的大客戶,Sony Mobile占其今年(2014年)營收貢獻度約8成。

Sony上季(4-6月)智慧型手機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2%至940萬支,Sony並將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智慧手機銷售量目標自原先預估的5,000萬支大幅下修至4,30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6aa038-c8a1-4352-9468-6cfd0ef6bac3#ixzz3DiRIbTf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