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 Plus大缺!傳美供貨比例僅2-3% 只有一種顏色

MoneyDJ新聞 2014-09-19 09:22: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20140919-apple

iPhone 6、iPhone 6 Plus即將在9月19日於美國正式開賣,本次需求之旺盛、顯然超乎蘋果(Apple Inc.)預期,不但兩款機種皆短缺、大尺寸的6 Plus缺貨更是嚴重。

BGR.com 18日報導,根據行動電信營運商、蘋果專賣店合作夥伴提供的訊息,找到一支iPhone 6 Plus的機率,恐怕比碰上超人還低。消息顯示,雖然門市一整天都在不斷收貨,但所收到的最新iPhone中,iPhone 6 Plus的比例大概只有2-3%、而且只有一種顏色。

一名消息人士甚至表示,19日想到店內搶購的民眾,找到iPhone 6 Plus的機率是零。

不過,4.7吋的iPhone 6倒是相對充裕,基本上所有顏色與儲存容量種類應該都能找得到。


20140919-apple_line

分析人士先前就有警告過,iPhone 6 Plus的供應將相當稀少。barron`s.com 9月12日報導,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Brian Whit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的「蘋果指標(Apple Barometer)」季度供應鏈調查顯示,鴻海(2317)等供應商本次開始量產iPhone 6的時間點比前幾代機種都還要晚,這應該會導致iPhone 6供應吃緊,而iPhone 6 Plus更將嚴重緊縮。

鴻海鄭州廠在生產最夯的5.5吋iPhone 6 Plus時遇到瓶頸,主要是螢幕良率過低拖慢產出速度,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即使鄭州廠雇了20萬名勞工日夜趕工,產能仍舊跟不上市場需求。據報導,鴻海鄭州廠每日產出iPhone 6約40萬支,而iPhone 6 Plus則只有14萬支,完全趕不上蘋果開放預購首日湧進超過4百萬支的訂單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0849d4-bdb8-455f-a1e1-b3e96c3d883f&c=MB010000#ixzz3Dk2d5Bf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