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在即、現任總統人氣降!股匯市歡慶大漲

20140918-BVSPMoneyDJ新聞 2014-09-17 11:33: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現任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見圖)的民調支持度下滑,激勵該國股匯市雙雙攀高!

彭博社、路透社16日報導,巴西距離10月5日的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僅剩下不到三個禮拜,而根據巴西電視台Jornal Nacional 16日晚間釋出的民調結果,瑪羅塞夫的支持度下滑至36%,對手席瓦(Marina Silva,為國際知名環保運動者)的支持度也略減至30%,但民調排名第3的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支持度卻上升至19%。


相較之下,9月12日釋出的Ibope民調結果顯示,瑪羅塞夫、席瓦以及尼佛斯的支持度分別為39%、31%與15%。

在巴西的選舉制度裡,倘若首輪投票中的獲勝者得票數無法超出其他對手票數總和,那麼就得進行第二輪投票。由於本次三名總統候選人沒有哪位明顯勝出,因此第二輪投票恐怕已勢在必行。

瑪羅塞夫過去三週來不斷加大對席瓦的攻擊力道,宣稱席瓦完全沒有領導經驗、且所提議的央行獨立政策恐怕會衝擊就業市場與勞工薪資。

不過,根據一份在9月13-15日進行的民調,民眾在預定10月26日舉辦的第二輪投票中,對席瓦的支持度約為43%,仍舊高於瑪羅塞夫的40%(較前週下滑了2個百分點)。National Industry Confederation 9月12日公佈的Ibope民調顯示,席瓦當時擁有43%的支持度,瑪羅塞夫的支持度則為42%。

巴西股市在席瓦頗獲民眾支持的激勵下走強。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6日大漲2.01%、收59,114.66點;本週迄今總計上漲了3.84%。該指數上週甫因席瓦喪失對瑪羅塞夫的領先優勢而重挫了6.19%。巴西Bovespa指數在市場猜測新政府有望提振成長、降低國家對經濟的干預激勵,已自3月14日的收盤低點(44,965.66點)大漲了31.47%。

另外,巴西里拉16日也出現強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巴西里拉16日貶值0.88%至2.3254,創7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貶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5f3ec2-11d2-4c13-b9c3-db41b0df6c44#ixzz3DcbDQad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