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不用沒關係!無礙藍寶石玻璃滲透行動裝置腳步

MoneyDJ新聞 2014-09-12 07:23: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iPhone 6螢幕沒使用藍寶石玻璃,雖然讓眾多消費者失望、相關藍寶石業者痛心,但iPhone 6不用沒關係,因為這無礙藍寶石玻璃滲透至行動裝置的腳步。

Thomson Reuters 11日報導,雖然iPhone 6螢幕沒使用藍寶石玻璃,且藍寶石玻璃雖然仍存在製造困難及成本過高等問題,但這款超耐刮的素材,仍將逐步滲透至行動裝置上。報導指出,J.P. Morgan表示,當前智慧手機螢幕採用藍寶石玻璃的機種雖很少,但看好明年以後將呈現增長。藍寶石玻璃硬度僅次於鑽石,目前主要應用於LED照明、高級寶飾品和潛水艇窗戶等軍用裝備上。


據報導,目前部份亞洲智慧手機廠正和兩大藍寶石製造商美國Rubicon Technology及南韓Sapphire Technology進行供貨協商,而據Rubicon最高財務負責人(CFO)William Weissman指出,所有的智慧手機廠都正在和包含Rubicon在內的主要藍寶石玻璃製造商進行協商;另外,Sapphire Technology也證實正和多家智慧手機廠進行洽談。

報導並指出,台灣藍寶石基板製造商鑫晶鑽(Tera Xtal;R4969)CFO Hsu Ya-ling表示,藍寶石玻璃製造成本過高的最大原因就在於,藍寶石玻璃是一款新興的素材(才剛開始被使用的素材)、導致良率仍不穩,但最近業者已傾注很大的努力在改善這問題。

蘋果iPhone 6螢幕雖沒使用藍寶石玻璃,但蘋果宣佈該公司首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使用了藍寶石玻璃;另外,iPhone的相機用鏡頭及Home鍵也持續使用藍寶石玻璃。

蘋果與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簽訂了多年的藍寶石材料供應合約,極特將在蘋果亞利桑那州廠生產藍寶石材料,蘋果將預付5.78億美元給極特。

全球智慧機三哥華為(Huawei)於9月4日宣布,將在中國推出進階版的Ascend P7智慧機(見附圖),該款機種採用藍寶石螢幕,預定第3季限量開賣。華為表示,Ascend P7今年5月開賣以來,已在全球70多國售出200萬支。

南韓媒體ETNews 8月22日報導,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制造商小米(Xiaomi Inc.)已向南韓的藍寶石製造商洽商,最快今(2014)年底就有望推出限量版的高階藍寶石螢幕小米機。ETNews指出,小米訂購的藍寶石螢幕足以供應50,000支智慧型手機所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dd6d0c-ddff-4d89-8c6a-2296bc6e5ba6#ixzz3DL6CbDG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