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寵物攝影玩很大!群光客戶GoPro股價3週飆20%

0829-GPROMoneyDJ新聞 2014-08-28 09:2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忘了蘋果(Apple Inc.)吧!專家認為,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的產品可能成為今(2014)年年底旺季最夯的禮物。

CNBC報導,Dougherty & Co.資深研究分析師Charlie Anderson 27日在接受「Fast Money」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他最近前往舊金山地區的電子連鎖專賣店Best Buy後發現,GoPro旗下最為昂貴的多功能攝影機款式已經全部賣光,消費者的需求相當熱絡。

Anderson並指出,配件市場是相當熱門的區塊,GoPro應該能從中撈到不少錢。根據Anderson的說法,在Best Buy展示GoPro產品的最新區域,配件所佔的貨架空間為兩倍大,其中給寵物狗專用的配件「Fetch (見圖)」是相當熱門的產品。

Anderson認為,Fetch等創新的固定用裝備,會是GoPro拓展銷售管道的有力武器,預期Fetch應該會讓GoPro得到連鎖寵物店PetSmart、Petco的青睞。他說,GoPro是目前最熱門的產品之一,未來肯定會有許多零售商會開始販售GoPro。

GoPro 27日終場上漲0.46%、收45.50美元,創7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若以收盤價計算,GoPro自8月8日波段低點(37.65美元)迄今,股價已勁揚了20.8%。

彭博社8月7日報導,GoPro, Inc.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 8月1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2317)並未替GoPro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發現,像群光(2385)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GoPro的需求。2011年以前GoPro的研發人員僅有3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300人。Woodman表示GoPro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行事風格與Woodman格格不入,郭台銘曾表示他可能高估GoPro的投資價值。鴻海的官方發言管道表示,公司將持續持有GoPro股票並繼續與這家公司合作。Riverwood Capital(GoPro大股東之一)創辦人Michael Marks也說,郭台銘非常滿意他的投資以及GoPro的經營方向。

鴻海在6月底代子公司Foxteq Holdings Inc.公告,6月26日以每股24美元的價格處分GoPro 737,079股、處分利益為5,642,542.43美元;累積持有數量為10,972,248股、持股比例8.88%。鴻海在2012年12月19日代子公司Foxteq公告取得Woodman Labs, Inc.股權,以每股17.0804美元取得11,709,351股(註:持股比例約10.7%)。Woodman Labs在2014年2月更名為GoPro, Inc.。

GoPro於7月31日公佈掛牌以來首份財報(2014年第2季):營收年增38.1%(季增3.8%)至2.446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0.08美元、優於一年前表現(虧損0.03美元),但遜於2014年第1季的0.10美元盈餘;淨損金額達1,980萬美元、遠高於一年前的510萬美元虧損金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95de34-e163-4eae-b3f4-4fbd3741e22a#ixzz3BjkUAiZ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