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對手翻身良機?南韓首富無法言語、李在鎔接棒

0829-SamsungMoneyDJ新聞 2014-08-28 08:16: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韓國時報報導,三星醫療中心(SMC)27日表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 Hee)的健康狀況已明顯好轉、能與人進行眼神接觸並自由移動雙手,可惜的是至今仍無法與人溝通。SMC並未說明5月10日因急性心肌梗塞住院的李健熙何時能夠出院。報導指出,外界關注的焦點已轉向李健熙之子李在鎔能否順利接棒。


彭博社指出,行事相當低調的李在鎔(Lee Jae Yong或Jay Y. Lee;身家資產達44億美元)從未給予任何媒體專訪機會。李在鎔取得慶應義塾大學碩士學位、並曾在哈佛商學院攻讀博士學位。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李健熙為南韓首富、截至8月26日為止身家資產達116億美元。李健熙曾在2000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自李健熙在1987年成為三星董事長以來、三星電子股價累計漲幅高達137倍。三星電子去年營收達228.7兆韓圜、為全球營收最高的電子企業。

朝鮮日報28日報導,李健熙目前可對旁人點頭示意、但無法說話。

三星2009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僅有600萬支、市佔率僅有3%,落後宏達電(2498)位居全球第五名。韓國時報2010年4月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在李健熙的指示下,三星電子於水原市(Suwon)成立智慧型手特別研發工作小組。相關報導詳見《沒有李健熙,宏達電可能還是台股股王?

三星電子27日以1,230,000韓圜作收;26日收盤價(1,222,000韓圜)創2013年8月8日以來新低。三星電子股價在李健熙住院期間下跌8%,同一時間KOSPI指則是上漲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500a5b-e2d1-4784-924d-b026dbe70c03#ixzz3BjjOqhU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