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將如期開賣?J.P.摩根:面板問題影響不大

MoneyDJ新聞 2014-08-26 09:11: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市場傳出蘋果(Apple Inc.)次世代iPhone (通稱為「iPhone 6」)可能因為螢幕供應問題而被迫延後問世、或是嚴重壓縮初始供應量的消息後,J.P.摩根認為,這項議題不太可能對供應造成影響。

AppleInsider 25日報導,J.P.摩根分析師Rod Hall 25日在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上述消息聽起來就像一篇遲來的供應鏈報導,完全無法對產品發表日期、裝置銷售量產生任何影響。他說,假使該篇報導屬實,那麼iPhone 6的初始供應量也許會稍稍降低,但應該不會影響到整個秋季的出貨量。

路透社8月22日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報導,蘋果目前正在為謠傳將於9月9日亮相的iPhone 6趕製螢幕,主因該公司重新設計了背光零件、進而干擾整個螢幕的生產流程。目前不清楚上述問題是否會讓iPhone 6的發表時程遭到遞延、抑或是壓縮一開始的供貨量。


根據報導,上述背光零件的問題導致螢幕的組裝作業在6、7月份停擺。消息指出,蘋果一開始想要將背光膜減為單層、而非標準的雙層,但後來卻發現亮度會不夠,因此不得不重新設計、並導致部分螢幕組裝線停擺。不過,現在整個生產流程已恢復正常,供應商也正在趕製螢幕來彌補損失的時間。

AppleInsider指出,路透社去(2013)年也曾宣稱,搭載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的iPad mini供應鏈出了狀況,該款裝置也許要等到2014年才會問世。當然,事後證明,視網膜iPad mini仍如期在去年發售。

隨著蘋果發表iPhone 6的日期日益接近,愈來愈多傳言預測這款智慧機的5.5吋機種可能會面臨上市延遲窘境。AppleInsider、9to5Mac 8月19日報導,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發表研究報告指出,5.5吋iPhone 6由於製造難度比4.7吋機種還高,因此恐怕會等到明(2015)年才會發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a7acae-e754-4533-afc8-283baeda0fd6#ixzz3BY6Omj9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