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極特藍寶石新廠啟用在即,盤後跳漲11%

MoneyDJ新聞 2014-08-04 08:38:2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即將發表的iPhone 6據傳可能將採用藍寶石玻璃螢幕,惟就在iPhone 6正式問世前,於美國市場擁有不錯市佔率表現的日本智慧手機廠京瓷(Kyocera)搶先一步,在美國開賣藍寶石螢幕智慧手機「Brigadier(圖片見此)」。據日本媒體Android Smart指出,京瓷在2013年Q3於美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居第7位,表現優於Sony(Sony連前10名都排不進去)。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指出,京瓷於1日正式發表採用藍寶石玻璃螢幕的智慧手機「Brigadier」;「Brigadier」預估將由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取得獨家銷售權,綁約2年的手機價格為99美元、未綁約為399.99美元。


「Brigadier」搭載4.5吋(1280×720)螢幕、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400 4核心處理器、2GB RAM、電池容量為3100mAh、作業系統為Android 4.4 KitKat、800萬畫素相機(前置相機為200萬畫素);另外,「Brigadier」具備IP68防水/防塵等級、且符合MIL-spec 810G美國軍用防護標準,為一款擁有耐衝擊、耐濕、耐壓、耐日射等功能的堅固耐用智慧手機產品。

網友「Randy Katz」曾在7月10日透過YouTube釋出一部影片,內容顯示一片京瓷製作的藍寶石螢幕被鑲嵌在外型像智慧型手機的模板上頭,再對之進行各種嚴苛的摩擦、摔打測試;影片中並將裝有耐撞強化玻璃的智慧型手機模板作為實驗對照組。實驗結果可以發現,就算用石頭用力刮、或是直接摔到有小石子的地板上,藍寶石螢幕都完好無缺,但耐撞強化玻璃卻有多處刮痕且碎裂嚴重。(影片見此)

自從蘋果傳出iPhone要用藍寶石保護螢幕後,許多業者也開始嘗試運用這種螢幕。除京瓷之外,中國大陸手機制造商金立(Gionee)已於今(2014)年稍早在自家智慧型手機上導入藍寶石螢幕保護玻璃、搶下頭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d60a9d-991c-47b8-94e9-aac1705fcfe4#ixzz39TGJsnI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