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客戶需求旺,全科今年迎好年

0804-S&P
MoneyDJ新聞 2014-08-01 11:15: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陸資行動裝置客戶需求暢旺,IC通路商全科(3209)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不亞於首季水準,第三季營收還有持續走揚創高機會,今年每股稅後盈餘至少有機會挑戰四年新高。

全科成立於1991年,目前代理原廠的營收貢獻,以博通最大,佔比約五成,且是全系列代理,今年有機會成為委外的最大代理商。次大的收入貢獻來自美光,營收比重超過兩成。


0804-S&P
該公司6年前開始布局大陸,且在考量自身營運條件,不適與龍頭廠拚量,改以與潛力客戶導入「Project Base」的營運模式,盡可能以套裝式的設計服務,滿足需求,增加與其他代理廠的差別性,如5、6年前就與小米搭配,這幾年也跟該廠陸續進入手機、平板、TV等新領域,現已是全科中國大陸區的最大客戶。

全科今年營運強勁,首季營收突破50億元,是淡季首度達此成績,也是僅次於去年第四季的歷史次高,且因經濟規模與利基營運模式奏效,毛利率5.72%,還創下2012年第三季以來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78元,則是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佳水準。

第二季在博通、美光的客戶需求續強下,單季營收57.92億元,創下單季新高,也較前季成長15%,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不亞於首季水準,單季獲利成長將不低於營收,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6-1.7元水準。

展望下半年,全科的營運仍有向上動能,主要動力仍以陸資手機廠為主,因博通去年底已釋出訊息,將擴大搶食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份額,在陸資品牌廠下半年主攻平價新機的價格帶,避開與iPhone6的正面衝突下,拉貨應仍有傳統的旺季效應。法人預期,該公司第三季營收有續創高實力,下半年營收表現也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掛牌來的新高,每股稅後盈餘則將至少創四年最高水準。

除本業經營外,全科轉投資的子公司,也陸續媳婦熬成婆,其中,今年營運改善為大的,是海上無線電通訊的全科綜電(全科持股78%),去年第四季轉盈後,今年上半年持續獲利,全年可望轉虧為盈。另投資的勤立生技,則是生產血糖/膽固醇/尿酸三合一的測試醫材,但目前因高研發投入仍呈虧損,主要仍著眼長期發展。

全科今年也通過每股將配發2.15元股利,其中含1.5元現金及0.65元股票股利,預計8月14日進行除權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811da6-b8d6-46dc-af0c-b155ac3abe79}#ixzz39TUhIj6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