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應該還有壞消息在後頭

Joe:「美國對中國的產品出口關稅加了蠻多的,基本上美國要的,我認為中國無法答應,因為美國要求的改革,會讓習近平政權受到嚴重的失衡,對於習近平來說,中國人民是可犧牲的,但他的權力可不能打折,近期貿易談判很可能再度惡化,希望不要走上貿易禁運這條路,如果真的如此,股市短線很可能會再修正,最重要的是,美股目前不算便宜,價格跌到低估了,才有加碼的理由,不過也不適合反向做空,美國的實體經濟並不弱,只要FED出手,美股股價可能就變成低估了。」

美國調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至25%,總統Trump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完全不用急,另外對額外325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的流程已開始,與中國的談判繼續以和睦的方式進行,完全不用急,因為中國要為價值2500億美元商品付25%關稅,這些錢將進入美國,希望他們不再企圖重談協議。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國已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中國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第11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正在進行中,希望美國與中國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和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

在美中貿易戰中,雙方在中共強迫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等結構性變革方面進行談判。美國先前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懲罰性關稅,今天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談判原則中,急於達成協議的一方總是需要更多讓步。在談判過程中,中國一方面因為其行為並不符合公平貿易原則,它原本就是理虧的一方,另一方面,又因為要守住政權而急於談判,因此一直處於弱勢,Trump總統已明確告訴習近平,美國必須看到中國做到結構改革,包括改變目前竊盜知識產權以及強制美國公司向中國企業轉讓技術等做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5/4/n11234061.htm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380590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About joe 2305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2 Comments

  1. 南韓綜合好「可撥」😥😥,三年後又回到了2000

    *韓圜1200↔️南韓綜合2000
    ➡️配合得剛剛好😄😄😄
    (以上是一種可能的走法😎😎)

  2. 注意:1⃣本週🛢、👑兩樣情。密切關注🛢、👑後續發展😎😎。2⃣上週、本週人民幣業已停止貶值,大概在六點九上下波動。3⃣美股則持續偏弱未見打底。

  3. 1⃣👑業已突破1315.97。之後依序關注今年三月高點、今年二月高點,然後是1350-1375近年來的天際線😄😄😄。要做多👑的還是分批投入為佳,以免特朗普突然又說了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話(例如對墨西哥徵稅)。2⃣💹。(太神了!表情符號竟然有這張圖🤣🤣🤣)

  4. 爵,再借你的部落格留言。抱歉➕謝謝。😸因為最近情勢變化得太快了。
    1⃣自打特朗普撂下狠話要對墨西哥課徵關稅以來,不過短短一週,黃金已經漲了六十美元左右,從頹勢逆轉而為生龍活虎、動力十足。2⃣現在的外匯新聞都是:澳洲降息、紐西蘭降息、歐洲央行把升息延至二零二一年、美聯儲開始省略「耐心」、市場(注意:非美聯儲)開始討論美國何時降息與美國何時衰退。大家可以多多留意。😎

    • (20190614即時行情)
      👑現正闖入1350-1375「近年來的強阻力區」,若無法成功闖過1375均屬失敗。若成功,則開啟通往一千四百大關的大門。

      #心跳加速
      #大魔王關

      • 【外匯市場笑話】
        近一年來市場對歐央行的預期回顧:
        1⃣2018年下半年:2019年下半年何時開始升息?
        2⃣2019年4月:預期2019年全年不會升息。
        3⃣2019年6月上旬:預期首次升息落在2021年年初。
        4⃣本週(2019年6月中旬):2019年何時開始降息?
        5⃣……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