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可能又要關門了

Joe:「美國政府可能又要關門了,就看共和黨和民主黨怎麼玩下去。」

美國新財政年度即將在10月1日展開,不過Obama政府已開始為下月可能出現的政府關門做準備,因為在墮胎問題上持強硬立場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威脅要切斷公共部門所需的資金,如果共和黨強行攔阻預算案過關,美國政府又將面臨關門。

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內閣的一名成員表示,需要準備應急計劃,這讓人非常無奈,美國內政部長Sally Jewell表示,這簡直非常可笑,管理一個7萬名僱員且各盡其責的機構,現在卻不得不跟他們一起準備關門計劃,就因為國會在預算上問題不作為。

美國反復出現的預算危機中,最新的最後期限是本財年結束的9月30日,屆時美國政府的資金會耗盡。為避免2013年的政府關門重演,議員們必須達成一項臨時性協議,使政府在進入10月後能夠維持當前的支出水平。

儘管沒有國會領導人希望政府關門,但共和黨議員們為避免關門的努力添加了難度,他們發誓要否決任何繼續為衛生組織「計劃生育」提供資金的支出議案,「計劃生育(Planned Parenthood)提供墮胎服務,共和黨議員則對反墮胎活動人士用隱蔽攝像鏡頭拍到的影像感到憤怒,影像顯示,美國計劃生育組織涉嫌非法從事嬰兒胎盤交易,讓反墮胎的共和黨怒不可抑,矢言一定要砍光該機構的預算不可,有許多共和黨議員以及部分總統候選人更揚言,即便是政府關門也在所不辭。

眾議院院長(John Boehner)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均表示,將盡全力防止政府關門,但曾經在參眾兩院預算委員會任職過的預算專家(Stan Collender)則沒有這麼樂觀,他認為兩人均力有未逮,目前距新財政年度開始剩下不到8天的時間,共和黨內部協調都還不夠用,更何況是參眾兩院跨黨派協商,有鑑於此,75%的關門機率恐怕還低估了。

http://finance.sina.com/bg/wsj-ftchinese/ftchinese/20150916/02401335236.html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bb4933-240d-47e5-ac88-d39b1cb00286&c=MB110000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3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