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美國褐皮書報告

Joe:「美國很多經濟成長的徵兆顯示,美國即將從復甦階段,進入成長階段,從各種數據的基期和成長速度來看,我評估美國最可能出現的升息點是2015年第二季,目前美國民間企業的加薪潮還沒展開,估計要等2015年才會展開,屆時民間消費還能再提升一個成長等級只要民間投資和民間消費同步高速成長那麼S&P500將進入非常陡升的大多頭上漲。」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褐皮書報告,12個聯邦地區的經濟均溫和至適度成長,比4月褐皮書中的措辭更為正面,當時報告稱,部分地區的經濟仍未擺脫嚴冬的桎梏。褐皮書中增加了更多聯邦官員普遍認為是反映美國經濟正在好轉的力證。本月的褐皮書是紐約聯邦根據截至5月23日收集的信息整理編寫的,美國經濟成長全面反彈,製造業成長普遍加速,部分港口的業務量強勁成長,消費者支出穩定,總體而言,這是一份對美國經濟表現相當樂觀的評估,進一步證實經濟成長持續加快。

除了房地產力道報告好壞參半等少數明顯例外,報告內容提到,「所有地區的消費者支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製造業活動普遍擴張,波士頓、紐約、亞特蘭大和堪薩斯城聯邦地區的製造業成長強勁。此外,銀行放貸增加;船運企業稱,船貨付運量增加,里奇蒙和亞特蘭大聯邦地區的港口業務量高速成長。

聯邦地區報告,目前企業招聘時出現爭搶人才的局面,對臨時工的需求增長,臨時工作職缺轉永久性職缺的數量增加,不過,薪資壓力仍然偏低,正如很多聯邦官員認為的那樣,這可能顯示勞動力要有成長的空間,才能形成薪資壓力。

關於通貨膨脹方面,多數聯邦地區報告,投入和製成品價格基本持穩,通貨膨脹溫和,,這份報告將成為Fed官員在6月17-18日政策會議上考慮的部分因素。

美國經濟繼第一季意外出現經濟萎縮後,預計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回升。Fed官員已將第一季經濟的疲弱表現歸結於許多地區出現惡劣天氣,而這份褐皮書強化了這項說法,隨著冰雪融化,消費者開始購置車輛,同時由於許多地區的商家紛紛搶購空置辦公樓,建築工人也準備開建新辦公樓,自上份報告公布以來,商業地產市場大多表現得更為強勁,其中11個地區的空置率持穩或改善,達拉斯地區的報告更稱當地辦公樓市場旺盛,Fed官員普遍承認經濟穩步增長,但尚未出現他們所期望的就業增加或物價穩步上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605/12602611.html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