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已連續三天,通過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向市場注入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

磁鐵  

Joe:「玩過疊疊樂嗎,今年以來,美國聯準會先是釋出要縮減QE的訊息,如今真的縮減QE了,我 們可以看到,受到影響的除了新興市場,還有歐洲與中國,流入中國的熱錢正在伺機準備流出,因為美國這塊大磁鐵具有更強的投資效益,只要美國持續緊縮貨幣政 策,美國吸引全球資金會更強勁,而中國央行就得不斷的印鈔票,來補充被吸走的資金,只要中國停止印鈔票,中國房地產吸引資金的惡性循環也會被打破,形成大 規模的崩盤,未來幾個季節裡,就看中國政府印鈔票的速度,能否趕上美國吸引資金的速度,如果趕不上,那麼...。」

中國央行通過微博發布訊息表示,針對今年末貨幣市場出現的新變化,中國央行已連續三天,通過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向市場注入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目前銀行體系超額備付已逾1.5萬億元,為歷史同期相對較高水平,同時主要商業銀行合理調整資產負債結構,提升流動性管理的科學性和前瞻性,局 限於交易員圈子間的資金流動性緊張問題,終於在昨天挑破。

中國昨日銀行間市場交易系統延遲了半個小時收市,資金緊縮造成銀行違約的傳言開始出現,最近一段時間,資金面持續緊張,中國央行擔心,銀行間流動性將越緊 張,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出現了大幅度攀升的現象,6月的資金緊張局面可能再次降臨,注入資金後,緊張的市場神經終於得到了舒緩。

文字來源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220/KHC355HX1ZR3B.shtml?c=detail

About joe 2313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4 Comments

  1. 老大缺錢嗎?
    台灣小弟會幫忙XD
    版主回覆:(06/10/2014 03:06:16 PM)
    台灣印的錢不夠塞牙縫

  2. 日股會因此回檔嗎
    深度會到10%嗎
    版主回覆:(12/20/2013 03:12:08 PM)
    我認為不會回檔太大

  3. 請問joe可以分析一下印尼目前的情況嗎? 貨幣已大幅貶值,加上QE退場,會不會如同美元圈套作者此篇文章所說引起東協的金融危機呢?
    http://www.potawang.com/asian-financial-crisis-again/
    但東協近年體質應該比起1997年當時改善不少,這樣無法抵禦QE退場的壓力嗎?
    版主回覆:(12/22/2013 08:48:38 AM)
    Joe認為還不到戳破泡泡的時候

  4. 請問越南值得投資嗎
    版主回覆:(12/22/2013 08:49:34 AM)
    你可以先說你認為值得投資的理想在哪,Joe再來表達看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