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nke近期的談話狀況

Joe:「市場對Bernanke的談話暫時性影響力縮小了,市場對QE的縮小訊息暫時鈍化了。」

聯準會(Fed)主席Bernanke在眾議會金融服務委員會重申,美國央行可能於2013年稍後,開始縮減大規模的貨幣振興政策,但他也保證,政策仍將寬鬆,且將視經濟數據而改變,這項訊息似乎獲得了市場的共鳴,這番「縮減談話」並未在市場掀起波瀾。美國股市周三小幅上揚,亞洲股市周四走高,Bernanke可能已精確掌握了傳達訊息的藝術,既不太過鷹派,也不太屬鴿派。

IG Markets公司分析師Evan Lucas說「俗諺說熟能生巧,在5月聽證會引發了微幅動盪後,毫無疑問,Bernanke現在已在鷹派與鴿派立場之間,取得了最佳的協調,他的用辭完全切割了縮減量化寬鬆(QE)政策與利率,還將購買債券歸類為”絕非預定好的行動。」

5月,Bernanke說Fed在未來幾次會議中,可能減緩每月購債速度。該談話在全球股市引發了賣壓,如今,Bernanke的鷹派語氣有了明顯的改變。上周,他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有必要,該鴿派的語調激勵了股市上漲,而在周三於國會進行的半年度聽證會中,他的談話並未引來金融市場的明顯波動。

Bernanke傳達的訊息一致,聽證會並沒有提供政策展望的新內容,有助市場維持穩定,他所傳達的訊息,即縮減購債不是緊縮,終於獲得了接受,Bernanke的談話仍促使投資人預期,Fed將於9月開始縮減貨幣振興措施。

「經濟看來正在轉佳,創造就業也回到了全球金融危機前的水平,所以,看來9月會議時,可能是縮減購債行動開始的時候,話雖如此,如果數據轉弱,Bernanke也表示該行動就會延後,9月,購債速度可能由每月850億美元下降至700億美元,並於2014年3月結束此一購債行動。」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718/2/3wpbh.html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