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薪水是推動經濟的滾輪

原本的提案
http://event.richi.cc/ubn/
但因應有網友詢問,所以原本通過的提案取消上傳文章

這是文章大綱
全球經濟是否真的復甦了,那為何民眾依然沒有體會到財富增值與工作機會或環境改善的跡象,只有台灣如此嗎?是政府策略的問題還是全球皆是如此,在澳洲旅遊與工作過的Joe,與德英法義西、日韓中國、新加坡等東南亞各國、巴西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等各國遊客與國民相處以來,親身做過農產相關、漁業相關、建築相關等等各類工作,搭配經年累積的財經知識,推導人民財富與經濟的連動看法。

這次再重提一次
http://richi.cc/offers.aspx?prodSN=dd89fa53-5b61-4158-a655-7de5a5cc6ef0
之前網友支持的款項全數退回,如果你願意支持的話,感謝各位不辭辛苦再支持Joe一次

以下為本文其中一段
  假設Tom生活在澳洲某個礦區鄰近的城市,是ㄧ個餐廳的服務生,鐵礦價格下跌時,會如何影響到這位服務生。
  當鐵礦價格上漲時,礦區老闆聘請更多礦工,並設置勞工餐廳,餐廳業者會向附近的蔬菜工廠和肉品工廠進貨補充食材以提供礦工方便用餐,當鐵礦價格下跌時,礦區老闆讓工人停工,礦工用餐需求減少,餐廳減少進貨大量食材,蔬菜工廠訂單減少,縮短工人時數,工人收入減少,消費意願減少,減少非必要性支出或花費的更節儉,首當其衝的通常是娛樂業和飲食業者,零售飲食業者生意減少,解雇部分服務生,這樣一來,Tom就很有機會受到影響,其他週邊行業也會受到影響,例如食品工廠工人加工需要大量塑膠免洗手套,工人工作時數減少,手套用量大減,同樣也會影響製作手套的工廠的業績,手套工廠的工人收入也會受影響,本文作者Joe就在這個迴圈中當作工人,親身觀察到這類的現象,經濟蕭條時,飲食和服務業首當其衝,支援基本食材和民眾娛樂的行業緊接受影響,開始出現工人被解僱,薪資調降,消費能力再減,農業、礦業、牧業減產,影響運輸業,逐漸的建築業、金融業、科技業等等進入蕭條,各行各業環環相扣,世界各國都是如此,只有少數冷門行業可以減緩蕭條或影響較小,經濟是眾人的交易,要推動經濟,大眾願意出錢消費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Joe再次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 Comment

  1. 老實說. 我看不懂Richi那個網站要怎麼玩.
    您方便做一些說明嗎?
    版主回覆:(01/21/2010 02:09:29 PM)
    http://www.wretch.cc/blog/robinsoncano/12678205
    類似這篇的操作
    可以facebook帳號直接登入(如果要另外註冊新帳號也很簡單,只要輸入常用的Email和密碼即可)。首次登入成功,會贈送5元體驗金。之後可以用信用卡或paypal儲值,作品完成後,將會寄送Email通知大家前來下載(所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填不常用的Email,免得收不到文章)
    所以只要註冊就會有金額來贊助我的文章出稿,這些錢我還沒有好的計畫,但最終我也不會拿來私用,累積起來,再做出對這個blog有益的規劃

發表迴響